兴业银行已与华通银行等2.5层机构签署数字人民币银银合作


2022-8-25 14:55来源:移动支付网

在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中,商业银行分为2层运营机构和2.5层机构。目前,央行指定的2层运营机构为10家,另外众多处于2.5层的中小银行参与数字人民币推广、流通,可与2层运营机构合作,业内称为“银银合作”。

2层运营机构可为2.5层银行提供包括钱包开立、钱包授权、钱包兑换、钱包转钱、查询、收钱、代发等在内的多项功能服务,从而助力中小银行接入数字人民币系统并开展相关业务。

银银合作既能帮助运营机构快速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和用户覆盖面,也有利于非运营机构进入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2022年7月,兴业银行被央行吸收为第10家指定运营机构。自此,兴业银行在推动数字人民币银银合作方面发挥自身的作用。

据悉,兴业银行目前已与华通银行等机构签署数字人民币合作协议,签约客户包括城商行、农商行、民营银行等。

另外,在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银行业共同关注的领域,兴业银行也与多家银行展开合作,积极拓展更多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并通过数字金融技术,与合作银行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寻求开放共赢。在数字人民币商业模式等方面,兴业银行也正积极探索。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兴业银行已与建行、邮储银行等国有大行达成多个领域的合作。

作为后来的2层运营机构,兴业银行能否通过这些动作较快缩小与前几家运营机构之间的差距,可以拭目以待。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