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银行招聘CIO、副行长等高管,要求不超过50周岁


2022-9-22 12:3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9月21日,西安银行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选聘高级管理人员,包括2名分管业务是副行长、1名首席信息官、1名行长助理,要求年龄不超过50周岁(以公告之日准确计算)。

其中,对于首席信息官一职,西安银行在公告中提出的任职要求包括:

(1)全面掌握信息科技发展趋势以及金融领域科技赋能;具有丰富的银行信息科技治理、架构设计实施、大型项目管理、信息安全管理、系统运维管理及新技术研发与应用经验;对金融科技领域具有较强的洞察力和预见性,能够深刻理解银行数字化转型战略,并推动战略目标的达成。

(2)从事信息科技工作6年以上(其中任信息科技高级管理职务4年以上并从事金融工作2年以上)。

(3)累计担任过下列职务3年以上: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总行信息科技部门中层正职(含相当职务)及以上职务,或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信息科技部门副职(含相当职务)及以上职务,或上市城市商业银行以及其他大型金融机构信息科技部门正职及以上职务。

今年以来,西安银行对高管人事的调整频繁。

强调CIO科技条线履职经验,数字银行部、科技部曾招募副总经理

《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5月31日,西安银行召开了2021年度股东大会暨第六届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会议。其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该行董事会同意选举郭军为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梁邦海为行长,黄长松、张成喆、狄浩、刘强为副行长,石小云为董事会秘书。

值得注意的是,在换届之前,其高管团队为“一正五副”,包括副行长、首席信息官王欣,其2022半年报中王欣的副行长、首席信息官任职也悄然消失。在换届之后,其形成了“一正四副”,分别为:行长梁邦海,副行长黄长松、张成喆、狄浩、刘强。

很明显,今年,西安银行的高管团队有所缩减,此次,其公开招募副行长、首席信息官、行长助理等高管,将扩大其高管团队的规模。

据悉,王欣1964年7月出生,其历任工行西安市解放路办事处商业信贷科副科长,流动资金信贷科副科长;工行陕西省分行工商信贷处副主任科员、副处长,公司业务部副总经理,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工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东大街支行行长、党委书记。

王欣2016年10月任西安银行首席信息官,在该职务上履职超过5年。

与王欣在信息科技条线任职经历并不丰富相比,西安银行在公告中,对首席信息官应聘者的要求显然更强调其在科技条线需具有丰富的履职经验。

今年,西安银行对中高层人才的引进不止于此。

4月,西安银行发布招聘高层次人才启事,主要引进海外经济、金融、财务、科技等领域高层次专业技术和经营管理人才。该招聘涉及的岗位包括总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总行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总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总行数字银行部副总经理、总行计划财务部副总经理、总行科技部副总经理。

5月中旬,其发布了总行科技专业人才招聘启事,招募软件开发工程师、算法工程师、应用测试工程师、网络安全工程师、云计算应用工程师等职务人才。

事实上,今年以来,已经有多家银行通过公开招聘的方式招募首席信息官等高管。

多家银行公开招募CIO等高管,具有明确年龄要求

8月,台州银行发布招聘信息,招募首席数据官。

5月31日,四川天府银行发布中高级管理岗位招聘公告,涉及的岗位包括包括总行副行长、总行行长助理、首席信息官、首席风险执行官等职,其这几个职位的年龄要求均为不超过50周岁。

4月29日,兴业银行公开招募高层次科技人才,涉及的岗位包括首席信息官、总行科技板块部门负责人、总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分管科技),以及总行科技部门、兴业数金相关处室或部门负责人。兴业银行对首席信息官这一职位的年龄要求为48周岁(含)以下。

银行外部引进高管不仅仅在于科技条线。

宁波东海银行8月份发布的招聘公告显示,其招募75后总行副行长1名,负责零售金融等条线经营管理工作,要求其具有一定的银行数字化转型经验,并对于金融科技的应用熟悉。

5月17日,鞍山银行发布《市场化选聘职业经理人公告》,公开选聘总行行长1名,总行副行长3名,其中年满40周岁以下的副行长1名,即80后。

2月7日,长沙银行发布公告,竞争性选拔行长1名,要求为1971年1月30日以后出生。

6月15日,长沙银行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显示,该行董事会同意聘任唐勇为行长,任期与第七届董事会一致,其任职资格尚待监管部门核准。据悉,唐勇出生于1978年11月,曾任建行湖南宁乡支行行长,2018年任建行湖南省常德市分行行长,是长沙银行首位从行外选聘的行长。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