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举办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降费工作培训班


2022-11-7 16:35来源:移动支付网

为持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降低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工作部署和人民银行工作要求,分析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发现的问题,促进同业间沟通交流,推动支付行业主体更好理解和落实降费政策要求,2022年10月25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举办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降费工作培训班,来自商业银行、支付机构和产业链相关机构业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9900余人线上参会。协会副秘书长亢林出席会议并致辞。

亢林副秘书长总结了支付行业落实降费政策的主要举措成效,传达了人民银行行领导关于持续落实好降费政策的指示批示精神。在人民银行指导和行业协会引导下,支付清算行业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认真贯彻降费政策各项要求,降费成效持续释放。行业协会和会员单位持续开展降费宣传,政策覆盖面不断扩大。部分会员单位积极推出自主降费措施,更多让利实体经济。亢林分析了政策落实中存在的典型问题,要求行业各方对照问题自查自纠。亢林提出,各会员单位应持续优化降费政策落实内部传导机制,持续做好降费宣传,提高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覆盖面,按要求报送降费数据和材料,持续落实好降费政策要求。

培训会上,协会业务骨干回顾了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发布的重要文件内容。工商银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代理业务处处长娄帆、招商银行总行交易银行部副总经理俞娟、蚂蚁集团合规部总经理王子文结合本单位落实小微企业降费工作的经验做法和措施成效进行了分享。建设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综合处副处长赵阳、广发银行普惠金融部主管郭婉玲、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部助理总经理马浩荣介绍了本单位落实小微企业划型工作的经验。

本次培训总结了一年来支付行业落实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降费工作,增进了行业优秀经验交流互鉴,对降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为降费政策落实落细提供了有力支持。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