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召开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技术交流会议


2022-12-28 10:28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2年12月2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安全与技术标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以直播形式召开第二期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技术交流会议。协会副秘书长潘松致辞,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安付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做主题分享,委员会主任委员贺铁林对技术交流进行点评。241家会员单位的600多名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技术交流。

潘松副秘书长指出,近年来支付产业主体依托经济活动场景推进数字化转型,产品创新不断取得新成效,数据合规和隐私保护不断加强,支付服务的效率和质量不断提升,支付产业数字化转型向好发展。委员会围绕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这条主线,整合行业经验,探索构建数字化转型知识库,针对性地开展技术交流研讨与优秀案例汇编,推动经验知识共建共享,为行业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能力做出了积极贡献。潘松副秘书长强调,党的二十大已经举旗定向,擘画未来,希望委员会踔厉奋发,乘势而上,践初心、强担当,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使命意识,及时跟进会员单位数字化转型重点和难点问题,凝聚行业合力,带动发挥数字化转型对行业发展的放大和叠加作用,为促进支付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平安付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做了主题分享,主题涉及文本分析、知识图谱、人工智能及流式计算等多个金融科技热点技术,覆盖银行反欺诈风险管理、运营管理,海量高并发的隐私信息保护机制及金融数据共享融合等热点业务范围,紧扣行业数字化转型痛点,深入剖析技术解决方案及创新举措,具有很强的业务借鉴和行业推广价值。

委员会贺铁林主任宣读了2022年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名单,并对委员会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委员会坚守初心、锐意进取,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为行业持续输出数字化转型经验,紧贴市场需求优化团体标准供给,工作成果显著。他呼吁各会员单位以委员会为平台,继续积极参与各项工作,充分展示自身的风采,共同促进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