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违反反洗钱管理规定被罚180万,3名责任人被罚近10万


2022-11-14 9:54来源:移动支付网

11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发布的处罚信息显示,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因违反反洗钱管理规定,被罚180万元。

时任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总经理李鸿康,个人金融业务部总经理陈秋、法律合规部总经理秦红,对交通银行陕西省分行违反反洗钱管理规定的行为负有责任,分别被罚2.5万元、2.5万元、4.6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多地分支机构密集对辖内银行开出大额罚单,多家银行因违反反洗钱规定被罚。

10月,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局召开反洗钱监管评估暨形势通报会。会议要求,义务机构要进一步加快向风险为本反洗钱工作机制的转型,切实提高洗钱预防措施的有效性。下一步,央行将重点加快推进反洗钱法律制度修订、完善风险为本监管体系、加强反洗钱日常监管和沟通,调动义务机构反洗钱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义务机构更好地把防控洗钱风险作为反洗钱履职的根本目标。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