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付万军将任农行行长,多家大行行长出自光大


2022-11-15 12:0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近期,据多家媒体报道,光大银行行长付万军已于14日上午出任农行党委副书记,在履行相关程序后,将出任农行行长。目前,其任职资格尚未获得监管部门核准。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付万军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2021年6月起任光大银行执行董事、行长,2021年4月起任光大银行党委副书记。

此前,其曾任交行乌鲁木齐分行信贷二部副经理、市场营销二部副经理、经理、行长助理、副行长、党委委员,银川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新疆区(乌鲁木齐)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总行公司机构业务部总经理(省分行正职级)、业务总监(公司与机构业务板块);光大集团副总经理;光大银行非执行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除付万军之外,曾任光大银行行长的多位“前行长”均在离任后,进入国有银行担任行长。光大银行原行长张金良、刘金目前分别任建行行长、中行行长。在付万军正式履职农行行长后,农行、中行、建行三大行的行长均曾任光大银行行长。

此外,曾任光大银行行长的赵欢目前为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葛海蛟为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

目前,除董事长为谷澍之外,农行高管层仅五位副行长:张旭光、林立、徐瀚、张毅、刘加旺(任职资格待核准)。付万军任农行行长之后,农行或将形成“一正五副”。

而徐瀚与付万军均于2018年在交行担任业务总监,付万军负责对公板块,徐瀚负责零售板块。

值得一提的是,农行今年的高层人事调动颇为频繁。

8月,农行原副行长崔勇辞职,转任建行副行长。

9月底,农行发布的公告显示,该行董事会同意聘任刘加旺为副行长,其任职资格自中国银保监会核准之日起生效。

农行原行长张青松则于今年8月出任央行副行长。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