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成功落地全行首笔数字人民币贷款发放场景


2022-11-28 9:48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上海银行成功落地全行首笔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贷款发放的场景应用。在该场景下,上海银行为企业提供1000万元贷款并使用数字人民币,通过受托支付的方式完成贷款发放。

上海银行已通过城银清算接入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搭建的数字人民币互联互通平台,实现央行数字人民币APP中各运营机构的个人数字钱包与上海银行银行卡的兑出兑回、账户绑定、信息查询、快捷充值等服务功能。

另外,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上海银行也与多家运营机构的数字人民币系统实现直连对接,具备对公数字钱包开立、数字钱包查询、数字人民币兑换、数字人民币划转、代发、自动归集等服务能力。上海银行的个人客户和企业客户都可通过上海银行相关渠道使用数字人民币和数字钱包。

在为银行客户提供数字人民币交易结算服务外,上海银行自身也积极使用数字人民币结算。7月初,作为上海数据交易所的首批“全能力”战略合作伙伴,上海银行与上海大智慧财汇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在上海数据交易所交易系统中成功完成了首单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的数据产品交易,突破制度创新和技术创新,属行业首创。

未来,上海银行将结合智能合约拓展更多数字人民币应用方向,如供应链金融、普惠金融等,不断探索拓宽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