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鼓励单位和个人使用数字人民币


2022-12-2 9:37来源:移动支付网

11月25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北京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条例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其中,条例指出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应当推动数字金融体系建设,支持金融机构加快数字化转型,以数据融合应用推动普惠金融发展,促进数字技术在支付清算、登记托管、征信评级、跨境结算等环节的深度应用,丰富数字人民币的应用试点场景和产业生态。鼓励单位和个人使用数字人民币。

这是地方性条例法规为数字人民币推广提供政策法律支持的体现,对于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具有积极意义。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