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行长贝利:数字盾币可用于在元宇宙中购买商品


2022-12-5 14:35来源:移动支付网

印度尼西亚银行行长贝利·瓦尔吉约(Perry Warjiyo)表示,除了购买日常必需品外,数字盾币或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将用于购买元宇宙(metaverse)中的商品。

12月5日,贝利在雅加达在线监测的“BIRAMA系列脱口秀:走上数字盾币之路”中说:“以后,数字盾币将能够购买鞋子、房屋、汽车,甚至是元宇宙中的商品。”因此,与纸币相比,这成为数字盾币作为合法支付手段的优势之一,纸币目前不能像元宇宙那样在数字世界中使用。

贝利说,除了作为购买商品的合法支付方式(即交换媒介)外,数字盾币还有另一个功能,即作为记账单位。

从这一功能来看,数字盾币将能够购买不止一个单位的商品,包括在国家之间购买商品。他说:“一个数字盾币也将有一个数字美元的汇率,所以一切都将在数字世界中”。

他继续说,数字盾币的下一个功能是作为一种价值储存手段,这样数字盾币就可以以数字形式存储在一个账户中,直到像目前纸质盾币这样的电子钱包。

因此,这三个功能使得数字盾币在发行时等同于数字纸币和借记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