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道征信携手旷视科技共建“金融征信+AI”产品服务体系


2022-12-14 18:00来源:移动支付网

日前,旷视借贷评估标签产品正式上线朴道征信,纳入朴道征信个人征信产品服务体系。此次产品上线是AI技术在征信领域深化应用的一大成功实践,也是双方在战略合作基础上进行产品创新、生态融合的关键里程碑。未来,双方将在依法合规、保障信息安全的前提下继续深化合作,共同实现数字金融与实体经济融合与发展。

“政府+市场”双轮驱动,加速征信业务落地

在《个人信息保护法》《数据安全法》《征信业务管理办法》等政策陆续出台的背景下,我国征信体系建设正式进入合规化、市场化阶段。随着相关法规落地时间不断临近,企业纷纷加速完成合规化业务整改。朴道征信作为我国第二家市场化征信机构,为应对不断增加的多样化市场需求,也需要不断构建和完善自身产品服务体系。

2021年年底,朴道征信与旷视科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经过一年的创新探索,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依法合规为前提深度挖掘非信贷数据的应用价值,打造了基于AI的金融风控产品体系。

聚焦核心业务环节,彰显AI技术优势

此次借贷评估标签产品的推出,充分发挥了旷视科技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及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多年的业务积累,实现了数据资源的合规、高效、灵活应用。目前为止,旷视借贷评估标签已可应用于信贷业务贷前、贷中等环节多个业务场景,在模型、规则等风控手段中均可发挥价值,为金融机构完善合规风控链路,实现精准识别、智能判断、高效获客提供重要决策依据和参考。

持续探索自主创新,打造“金融征信+AI”产品体系

此次产品上线,是旷视科技与朴道征信在征信业务合作中的一大关键里程碑。接下来,双方将强强联合,在数据、产品、技术等层面持续深化合作,实现资源融合、产品创新,共同构建以“金融征信+AI”为核心的征信服务产品体系。

旷视表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二十大报告为当下科技创新指明的关键方向,征信体系建设也是经济发展必不可少的金融基础设施。旷视科技作为一批最早投身人工智能浪潮的企业,在未来也将立足于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与朴道征信共同携手,为客户和社会提供更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也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贡献力量。

朴道征信经过近一年多的发展,已初步形成以市场化信用替代数据归集和深度挖掘为基础,以网络平台征信科技合作为引领,以支持平台机构和金融机构消费信贷等信用融资服务为主体,多层次、立体化的征信服务生态。截至6月末,累计上线产品47大类,实现调用19亿次,签约金融机构等客户200余家,与四百多家金融机构建立业务联系,与十余家数字普惠金融平台机构达成合作意向。朴道征信愿发挥自身信用信息资源链接优势、专业能力、科技能力及生态优势、合规优势,深化与各方合作,共同推动数据交易市场高质量发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