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首笔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代发业务落地


2022-12-29 16:43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恒丰银行正式上线投产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功能,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应用新场景。12月26日,首笔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批量代发业务在最新一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济南市落地。

数字人民币是由央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具有免手续费、实时到账、支持双离线支付、可加载智能合约等优势。数字人民币不仅是一种支付手段,更是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基建”,为人们提供了更多的支付选择,同时也为金融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开辟了新路径。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批量代发业务使用数字人民币为企业发放员工工资,从该企业的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发放至员工的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实现了数字人民币在代发业务场景上的新应用。这一业务为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建设和推广提供了新方案。

下一步,恒丰银行将深化场景应用、健全服务功能,持续开展数字人民币在服务实体经济、创新驱动发展等领域的应用探索与业务实践,为打造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助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