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裁员2000人,占员工总数7%


2023-2-1 11:14来源:移动支付网

支付巨头PayPal在美国当地时间1月31日宣布,将裁员2000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7%。裁员行动将在未来几周内展开。

而对于裁员的原因,PayPa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丹?舒尔曼(Dan Schulman)表示,PayPal正在努力应对“具有挑战性的宏观经济环境”。PayPal在将资源集中在核心优先事项和调整成本结构方面取得了进展,但仍有很多工作要做。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PayPal近期的首次裁员,早在2022年5月,PayPal就开始对风险管理和运营部门进行裁员,希望以此应对用户最近几个季度在其平台上的支出增长停滞,最终提升公司利润。

彼时,PayPal对芝加哥、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和亚利桑那州钱德勒的部门裁减了数十名员工。文件显示,PayPal在该月还宣布了在加州圣何塞总部永久性裁员80多人的决定。

彼时PayPal声明中说:“PayPal始终在评估如何确保我们能够做好准备,满足客户需求,并以最佳的结构和流程支持我们的战略性业务重点,从而持续增长和发展。”

此前,PayPal发布2022年Q3财报时就曾暗示裁员计划,财报中PayPal表示要削减开支,包括通过裁员和关闭全国各地的一些办公室,这将使得公司今年节省约9亿美元,明年节省13亿美元。

美国互联网巨头似乎都在经历裁员潮,本月早些时候,Meta、Alphabet、IBM、微软、推特、Spotify、Stripe、亚马逊和Salesforce等公司都宣布了大规模裁员计划。

支付方面,Stripe在2022年11月曾裁员14%,并将其归咎于恶劣的经济环境。2022年9月,数字支付平台Checkout.com宣布将裁减约5%的员工,裁员约100人。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