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银行接入百度文心一言,金融科技企业也在行动


2023-2-22 14:3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木子剑

2月20日,重庆银行发文称,其成为百度“文心一言”AI首批生态合作伙伴,可优先参与测试体验。

接下来,重庆银行将以此为契机,深入人工智能探索,集成AI核心能力,在金融行业开展类ChatGPT技术应用试点,与百度等互联网巨头在技术创新、场景孵化、生态建设等多个方面展开合作,将AI技术能力与应用场景进行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智能化创新应用效率,为业务发展带来更广阔的的空间。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此前作为大型国有银行之一的邮储银行已宣布接入百度“文心一言”,其将通过“邮储大脑”接入并应用“文心一言”的能力,打造更丰富、更具个性化的金融产品,为客户提供更智能更有温度的普惠金融服务。并将结合行业知识进行微调(Finetune)和交互式训练,在智能客服、数字员工、虚拟营业厅等场景进行应用,以提升客户体验。

另外,目前有越来越多机构接入百度“文心一言”,包括与银行息息相关的金融科技企业,比如宇信科技、艾融软件等。

其中,宇信科技多年来在中国银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中走在前列,尤其是在信贷操作、商业智能、网络银行、渠道管理、渠道合规等细分领域保持领先。而艾融软件业务涵盖金融IT多领域,从商业银行核心业务系统、外围IT系统建设,到业务咨询、平台建设、安全保障、运营支撑、营销获客等,助力数字化转型。

据悉,与ChatGPT类似的百度“文心一言”,是基于文心大模型技术打造,将于2023年3月完成内测,届时会正式推出。

银行及相关服务商接入百度“文心一言”生态,或有利于加快银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进一步提升客户体验。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