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农商行聘任隋军为行长,曾分管重庆银行数字银行、信息科技等


2023-4-17 9:2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4月10日,重庆农商行发布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该行董事会同意聘任隋军为行长,任期自获得构核准之日起生效。谢文辉不再兼任该行行长,在隋军任期生效前,继续履行行长职责。

同日,重庆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近日收到隋军的辞职报告。隋军因工作调动辞去该行副行长职务,自4月10日生效。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隋军出生于1968年12月,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现任重庆农商行党委副书记。

被聘任为重庆农商行行长之前,隋军任重庆银行副行长,分管数字银行、信息科技、资产保全、综合管理等领域。

此前,其曾在建行、江津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重庆农商行、重庆汽车金融有限公司、重庆银行担任多个职务,此番为回归重庆农商行。

1994年9月-2004年7月,任建行南充分行营业部总经理、副总经理等职;

2004年7月-2008年8月,任江津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

2008年8月-2013年9月,任重庆农商行江津支行党委书记及行长,总行营业部总经理、党委委员、副行长、执行董事、董事会秘书;

2013年9月-2016年4月,任重庆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6年4月,加入重庆银行,2017年6月-2023年4月,任重庆银行副行长。

目前,在重庆农商行的高管团队中,有5位副行长,分别为王敏、董路、舒静、张培宗、高嵩。其中,王敏曾在重庆银行、国开行任职;董路、张培宗均曾在重庆市农村信用合作社任职,舒静曾在光大银行任职,高嵩曾在交行任职。待隋军任职资格获批后,重庆农商行将形成“一正五副”。

值得注意的是,自去年4月底,重庆农商行原董事长刘建忠离任后,谢文辉即被选举为该行新任董事长,此后其任职资格获批、于2022年8月12日生效。

在任职该行董事长之前,谢文辉为该行行长,其在科技条线的任职经验丰富,曾任工行重庆市分行科技处副科长,重庆农村信用联社科技处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重庆农商行科技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科技部总经理、党委委员、副行长。

那么,重庆农商行前后两任行长均曾在科技条线履职。隋军正式上任后,该行董事长、行长均具有科技条线的履职经验,未来,该行在数字化转型、金融科技应用上的布局将更值得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