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年底将测试央行数字货币“数字日元”


2023-2-23 9:48

日本银行正准备在今年年底前启动数字日元的试点(Pilot Run)测试,即其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日本银行执行董事内田眞一(Shinichi Uchida)解释说,这一个新的试点计划目标是测试央行数字日元(CBDC)的技术可行性,并准备找一些私营企业也找进来共同参与设计。

据区块链老牌新闻网bitcoin.com 22日报导,日银正在推进有关于发行尚处于概念阶段的日本央行数字货币(CBDC),数字日元的研究。2月17日(五),内田眞一宣布,日银已决定启动一个新的数字日元试点,作为上一次概念验证测试的延续。

内田表示,这一次试点将聚焦在2个方向上。第1个方向将是对于货币技术方面进行微调,以测试新的使用场合,并将系统与其他结构整合。

第2个方向,与将找一些私营企业纳入试点计划,以提供反馈并帮助改善数字日元的设计。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日银将建立一个CBDC论坛,邀请支付领域的私人实体为数字日元的专案做出贡献。

内田解释日银将采取渐进的方法,首先提出比较小的目标,然后扩大该计划的范围。此外,他表示这一次试点将不包括零售商和消费者之间的交易。正如日经在去年11月报导的那样,这项测试的启动并不奇怪。当时,称相关测试将持续2年,并将专注于在离线环境中测试系统的功能。

即使启动了这个试点计划,未来是否会发放数字日元仍然不是一件确定的事情。去年3月,日本央行总裁黑田春彦表示,目前没有发行CBDC的计划。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