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科技条线春招开启,“两部三中心”招募640+科技人才


2023-2-23 11:1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2月20日,交行官微发文称,其总行金融科技部门启动2023春季校招。

本次招募涉及的金融科技部门包括金融科技部、数据管理与应用部、软件开发中心、数据中心(系统运营中心)、测试中心等,合计招募人数超640人。

软件开发团队招募500+科技人才,近期招聘频繁

其中,软件开发方向计划招募人数超500人,软件测试招募人数超30人,IT系统管理招募50人以上,业务分析师招募50人以上,数据分析应用计划招聘10人以上,主要招募部门分别为软件中心/软件开发团队、测试中心、数据中心、金融科技部、数据管理与应用部。

同时,交行也招募金融科技管培生。

在此次招募中,软件开发团队大批量引进人才,计划招募人数超500人,颇值得关注。而交行软件开发团队在人才上的举措不止于此。

2月初,交行安徽省分行、湖南省分行、湖北省分行、四川省分行、陕西省分行发布社招信息,为软件开发团队招募软件开发工程师,工作地分别为合肥、长沙、武汉、成都、西安。

交行早在2020年完成了对金融科技组织架构的调整,打造了“两部、三中心、一公司、一研究院、一办”:金融科技部、数据管理与应用部;软件开发中心、数据中心、测试中心;交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金融科技创新研究院;信息科技发展规划办。

在招聘信息中,交行也介绍了其金融科技条线多个部门的职能。

其中,金融科技部负责全集团信息技术发展战略、建设规划、需求整合、系统研发、质量控制、数据治理、生产运营、信息安全等全流程工作的统筹规划、顶层设计与扎口管理;数据管理与应用部牵头数据治理制度体系和系统、数据质量管控机制建设,推进企业级数据挖掘和应用。

软件开发中心为集团IT设计开发和运营管理的职能部门,为集团业务发展提供产品的设计、开发、推广和运营支持等金融科技服务;数据中心承担全行信息系统生产运行管理体系建设、基础环境建设和日常运行维护等职责,保障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测试中心负责根据集团业务及金融科技发展规划,统筹、管理与实施全行信息系统的测试工作。

金融科技创新研究院负责区块链、物联网、数字货币、人工智能、5G等基础性、前沿性技术及产品研发,强化对前沿技术的跟踪研究和精准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下半年以来,交行金融科技条线相关部门在招聘市场上就颇为“活跃”。

交行科技条线多次招聘科技人才,强化中高层人才布设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在去年下半年的秋招中,交行科技条线中的两部、三中心、一研究院,以及交银金科均通过2023年秋招引进科技人才。

交行财报显示,2021年,该行招录金融科技专业背景人才占比为55%,而2019年这一数据为32%。

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推进,作为业务展开的具体执行者,数字化人才已经越来越受到关注。怎么讲好人才的故事,对交行来说,2021年其加大了专业科技人才的引进占比,2022年则关注中高层科技人才的完备。

2022年6月,交行开展了5场领军人才招聘,招募岗位包括总行部门副总经理层级、总行部门内设二级部负责人层级。其中,有多个科技相关岗位,包括金融科技部AI高级专家、网络架构高级专家,金融科技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创新研究高级专家等。

在科技条线之外,交行集团也在2022年完成了对高管的调整,涉及交银理财、交银人寿、交银租赁、交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北京分行、上海分行等。

其中,交行同业业务总监涂宏将不再兼任交银理财董事长,转而兼任交行上海分行行长;交行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斌则转任交银租赁董事长。

交银人寿董事长张宏良因任期届满,已调离交银人寿,拟担任交银理财党委书记、董事长;交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总经理王庆艳接任交银人寿董事长一职;交行北京分行副行长王冠接任交行太平洋信用卡中心总经理。

交行的人事变动从上半年持续到了下半年。

2022年底,交银理财原总裁金旗辞职,金旗是交银理财首任总裁。离任之后,其或将回归总行,担任私人银行部总经理。

此后,据2023年初的消息,交行私人银行部副总裁陈春晖或将出任交银理财总裁。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