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与蚂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2-24 17:01来源:移动支付网

2月23日,江苏银行与蚂蚁集团在南京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重点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助力扩大消费、加强科技创新四个战略方向展开合作。江苏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夏平,蚂蚁集团高级副总裁、数字金融总裁黄浩见证签约仪式。江苏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葛仁余与蚂蚁集团数字金融事业群金融机构战略合作部总经理祖国明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江苏银行与蚂蚁集团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对公业务、数字金融服务、金融科技业务、市场创新等工作上具体对接,探索数字经济时代下金融机构与互联网公司深度合作的模式经验。

在数字金融服务方面,双方将在电子结算、理财、消费金融、绿色金融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为个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高品质的普惠金融服务。早在去年9月,江苏银行就与网商银行(由蚂蚁集团发起成立)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扩宽金融服务覆盖面,持续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共同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金融科技业务方面,江苏银行和蚂蚁集团将深化科技创新合作,加强金融科技、金融产品创新等方面的交流,探索建立创新实验室,共同研究金融服务应用。

据悉,江苏银行是全球百强银行、全国系统重要性银行和江苏省最大法人银行。该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不断提高专业性,经营效益、效率指标处于上市银行头部,制造业贷款余额多年保持省内领先,科技金融各项指标稳居同业前列,绿色信贷占各项贷款比重在人民银行总行直管的24家银行中排名前列,获得穆迪Baa2(投资级)长期信用评级,为国内中小银行迄今获得的最好国际信用评级。今年初,江苏银行还成为联合国环境署金融倡议组织银行理事会中东亚地区唯一理事代表。在“2023年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榜单中,江苏银行列第71位,品牌价值蝉联国内城商行首位。

蚂蚁集团起步于2004年诞生的支付宝,经过19年发展,已形成数字支付、数字互联、数字金融、数字科技、全球化五大业务板块。多年来,蚂蚁集团不断攻坚数字技术,服务实体经济,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普惠便捷的数字生活及数字金融服务。同时,蚂蚁集团持续开放产品与技术,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与协作。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