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收单外包服务机构需尽快完成备案


2023-3-3 18:30来源:移动支付网

随着收单外包服务市场的发展壮大,外包机构的规范经营也变得愈加重要。根据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备案管理办法(试行)》中的规定,外包机构展业必备案,还未完成备案的外包机构需尽快向协会提交备案申请。

01 我需要备案吗?

接受收单机构委托,提供收单非核心服务的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均需要备案。包括以下业务类型:特约商户推荐、受理标识张贴、特约商户维护(含特约商户培训、特约商户调单、特约商户回访等)、受理终端布放和维护(含受理终端布放、受理终端维护、受理终端巡检、耗材配送等)、聚合支付技术服务等业务。

02 不备案会影响我的业务吗?

会。根据《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备案管理办法(试行)》第三条规定,收单机构应选择已在协会备案的外包机构,

对于还未完成备案的外包机构,或申请备案但协会不予通过的外包机构,微信支付将按照监管要求对外包机构的产品权限进行相应限制,包括但不限于关闭新增商户能力、发起交易的能力等。为了避免您的业务受到影响,请速速去备案。

03 备案应该怎么样操作?

前往协会的【备案系统】(具体路径: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官网->快速通道->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备案系统),按照指引创建账户并提交资料,等待协会审核通过并完成公示后,则备案成功。

已经完成备案的外包机构,可以到【协会网站】查询备案结果。

04 什么时候要完成备案?

已经与微信支付开展业务合作的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必须在2023年5月31日前完成备案;将与我司开展业务合作的收单外包服务机构,必须在开展业务前或业务开展后30个自然日内,向协会提出备案申请。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