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联支付牌照将从“中止续展”到“恢复审查”!


2023-3-13 9:19来源:移动支付网

3月10日晚消息,新国都发布关于子公司《支付业务许可证》相关进展情况的公告,表示其全资子公司,第三方支付机构嘉联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联支付”)已于近日收到人民银行下发的《行政许可申请恢复审查通知书》(2023年第1号),具体内容如下:

“嘉联支付于2021年12月17日向我行提出续展《支付业务许可证》申请。因你公司存在《中国人民银行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情形,我行于2022年6月24日决定中止审查。现因行政许可中止审查的相关情形已消失,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二十四条第二款之规定,我行于2023年3月6日恢复审查。”

此前2022年6月,人民银行公布的《非银行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公示信息(2022年6月第四批)》显示,因存在《中国人民银行行政许可实施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的情形,嘉联支付与汇潮支付有限公司、上海瀚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九派天下支付有限公司、云南本元支付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机构一同,《支付业务许可证》均被中止续展审查。

在《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工作中,相比于“通过续展”“不再续展”或“不予续展”等情形,“中止审查”可以说是一种较为特殊的情形。移动支付网注意到,多次续展过后,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被中止续展审查的情况愈发常见。值得一提的是,在中止审查期间,支付机构一般均有继续开展业务。

比如最早在第一批《支付业务许可证》续展时,广州银联网络支付有限公司、北京数字王府井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因准备与其控股股东开展整合工作,主动提交了中止续展审查申请。此外,以下支付机构《支付业务许可证》目前也处于中止续展审查阶段。

第二批:得仕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批:宁波银联商务有限公司、易智付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上海银生宝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银联金融网络有限公司、上海商联信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

第四批:汇潮支付有限公司、上海瀚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银视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九派天下支付有限公司、中钢银通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江西缴费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本元支付管理有限公司;

第五批:广东汇卡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中汇电子支付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曾在第三批被中止续展审查的深圳市腾付通电子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已在不久前被人民银行正式注销《支付业务许可证》。在被中止续展审查一年多后,该支付机构终于走向了“不予续展”的宿命。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