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扬州分行落地扬州首笔数字人民币助农取款业务


2023-3-16 10:07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由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主办,农业银行扬州分行承办的“数字人民币进乡村”活动启动仪式在江都丁伙镇乔墅村举行,标志着多种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将在扬州乡村实现。

活动当天,在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农业银行扬州分行成功落地扬州首笔数字人民币助农取款业务,帮助江都区丁伙镇乔墅村村民使用数字人民币在当地助农服务点兆阳百货超市取款。兆阳百货超市是农业银行扬州分行在江都区丁伙镇乔墅村设立的农村普惠金融支付服务示范点,该服务点设立以来为村民提供取款汇款、理财咨询等金融业务,解决了当地银行营业网点距离远、取款难等问题。而数字人民币在该服务点成功应用后,将为村民办理金融业务提供更多便利。

据介绍,农业银行扬州分行还将进一步探索数字人民币业务在乡村振兴领域的应用,努力将数字人民币的推广与发展数字经济、提升乡村政务服务质效等方面有机结合,尽快实现数字人民币形态在乡镇工资代发、税费缴纳、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以及农业补贴等方面的应用和突破,同时通过深化与乡镇商超、零售、餐饮等企业的合作,有效推动数字人民币在乡村的普及推广。

目前扬州已成功实现数字人民币贷款、缴税退税、公益捐赠、校园支付、缴纳社保等场景应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