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副行长:可能需要限制用稳定币支付 避免威胁金融稳定


2023-4-19 9:51

4月17日,英国央行副行长Jon Cunliffe周一表示,与政府发行货币挂钩的加密货币在用于支付方面可能会受到限制,至少在初期是这样,以避免威胁到金融稳定。

Cunliffe在一次演讲中说,虽然英国央行希望支付领域有竞争和创新,但它需要防止“快速的、破坏性的变化,这种变化不允许金融系统有时间进行调整,因此可能威胁到金融稳定”。

Cunliffe还警告说,至少在最初阶段,不可能为稳定币持有人提供保护,以防止该币的失效,这就更需要确保该币由高质量和流动性的资产来支持。在英国,商业银行的资金受到存款保险的保护,最高可达8.5万英镑(约合10.55万美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