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旗下合资理财公司完成筹建,农银理财副总裁将任董事长


2023-4-23 10:3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近日,据上海证券报信息,法巴农银理财已经完成初期筹建,正在准备开业事宜,等待开业批复。

目前,法巴农银理财高管任命已有动向。

农银理财副总裁檀利民将任董事长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檀利民拟任法巴农银理财董事长,韦历山拟任法巴农银理财总经理。

檀利民曾任农银理财副总裁。加入农银理财之前,其曾任农银人寿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分管电子商务、信息技术、工会工作,协管财务工作。

檀利民也曾在农行多个部门任职,先后任农行审计局专项审计二处副处长,总行财务会计部预算管理处处长、财务审查处处长等职。

韦历山为法巴资管亚太区董事总监。其为法国籍,对中国市场较为熟悉。

1999年8月-2011年7月,在法巴集团亚太区任多项管理职务;

2020年6月起,任法巴资产管理(巴黎)董事总经理,负责战略性参股及合资公司的监督管理。

而农银理财将成立中外合资理财公司早有消息传出。

2022年10月19日,农行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农银理财”收到银保监会批复,获准与法国巴黎资产管理控股公司(BNP Paribas Asset Management Holding S.A.,下称“法巴资管”)合作,筹建中外合资理财公司。其中,农银理财、法巴资管出资比例分别为49%、51%。

法巴农银理财将成为第5家国有银行理财子公司与外资合作设立的理财公司。此前,中行、建行、交行、工行旗下理财子公司已经先后组建了合资理财公司,并顺利开业。

此外,招银理财在增资过程中引入外资,也成为了中外合作控股的理财公司。

目前,在6大行的理财子公司中,仅邮储银行旗下“中邮理财”缺席中外合资理财公司。此前,有多个公开消息指出,“中邮理财”拟与德意志银行共同出资设立由外资机构控股的理财公司。

4家大行合资理财公司去年产品规模近760亿

目前,已经正式开业的中行、建行、交行、工行旗下的合资理财公司已经披露了至2022年底的经营情况,至2022年底,4家理财产品规模合计759.40亿元。

开业最早的汇华理财在产品规模、数量上都具有明显的优势,而其2022年下半年的表现有所下滑,与上半年相比,产品规模下降37%、为509.67亿元,其中,公募产品存续规模约下降37%,固定收益类产品存续规模约下降38%。

对比施罗德交银理财和贝莱德建信理财,开业时间较晚的施罗德交银理财后来居上,其产品规模、下半年增速分别为180.82亿元、431.36%,优势明显。

排在最后的高盛工银理财开业时间最晚,其于2022年中开业。至年底,其产品规模为1.51亿元。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