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司将在内部使用人脸识别支付贩卖机


2023-4-24 17:47来源:移动支付网

由于非现金支付现在相当普及,以及在Covid-19后对于非接触式支付方式的需求增加,日本饮料制造公司伊藤园宣布在2023年5月后将为日本的企业内部、工厂、医院等提供供员工使用的人脸识别自动贩卖机,使这些非公众领域的员工能够扫脸付款,减少掏出现金投币的接触付款,相较其它移动支付方式也不需携带皮包、卡片或手机等媒介。

▲利用预先註册,企业员工不需携带手机、卡片与钱包即可在贩卖机购买饮料等商品

这个人脸识别贩卖机使用NEC的人脸识别技术,基于NEC的Bio-IDiom安全生物认证技术,是利用在贩卖机增设一台具备摄影机的平板作为认证方式,企业与组织可先提供员工注册人脸、信用卡资讯与认证码等,同时借助NEC的技术提供高度的安全防护。

相较一般公众场所使用人脸识别仍有较多疑虑与管理的困难度,伊藤园的人脸识别贩卖机直接锁定使用人数较少的企业内部、工厂与医院等环境,能够提供除了感应支付以外更便利的员工支付方式。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