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信银行对外招聘数字人民币相关岗位,曾以145万元招标系统升级项目


2023-4-25 9:3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子阳

近日,中信百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信银行”)官网对外发布了数字人民币相关的招聘信息,其中包括数字人民币产品专家和数字人民币风险合规岗。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数字人民币产品专家岗位主要负责:

1、负责数字人民币产品规划工作,制定各个垂直行业数字人民币产品解决方案,并围绕互联网银行特色打造数字人民币生态场景;

2、负责挖掘互联网银行内部生态场景需求,并结合数字人民币创新试点应用,使用数字人民币解决业务实际痛点问题;

3、负责与BD团队、行内各事业群、研发团队紧密沟通,推动方案落地,需求分析、产品研发、外部沟通等环节;

4、负责探索数字人民币业务商业模式,坚持为场景合作方创造价值。

数字人民币风险合规岗则主要负责:

1、负责数字人民币业务风险审查、业务风险评估、制定风控策略;

2、负责数字人民币业务的商户准入审核、风险评估;

3、负责起草标准合同,审查合同及法律文本,对业务提供法律合规咨询支持;

4、负责梳理及起草业务管理制度,推进部门风控体系建设工作;

5、负责部门风控排查、内控检查、培训、风险合规事项报送、整改督办等工作。

资料显示,近年来,多家机构曾多次对外招聘数字人民币相关人才。此前,交通银行曾在今年2月对外招聘过“数字人民币业务管理”人员,招聘信息显示该职位主要负责数字人民币的相关业务,包括研究、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业务对接等;浦发银行曾在去年年底对外招聘数字人民币产品经理,负责个人数字人民币业务产品创新、推广及营销推进;民生和邮储银行则在2021年公开招聘过多个数字人民币管理岗。在数字人民币接入更多城市、测试场景、金融机构的试点背景下,市场对数字人民币相关人才的需求也会持续增长。

据悉,百信银行是首家获批的独立法人形式的直销银行,由中信银行与百度公司联合发起。去年6月,百信银行曾向中国再生资源公司成功发放首笔数字人民币票据贴现资金2700余万元,用于支持资源再生行业稳健发展,实现数字人民币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创新应用。

今年消息显示,百信银行的数字人民币商户管理及风险管理系统项目最终由上海中软华腾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以145万元中标,在系统升级的基础上百信银行此番对外招聘相关人员无疑为是在数字人民币领域的不断探索。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