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运通:9家银行落地数字人民币系统建设,多个主要研发项目涉及数字人民币


2023-5-5 15:20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2年,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经过两次扩围,更多机构参与其中,对相关系统改造升级的需求不言而喻,而金融系统服务商由此受益。近期,多家金融系统服务商发布2022年报,透露了数字人民币相关进展。其中,广电运通称,其可提供包含终端产品、系统平台、场景方案、生态运营的数字人民币一体化解决方案。

年报显示,广电运通参与多家国有大行的数字人民币生态系统改造及场景探索工作,截至2022年末,累计落地数字人民币系统建设的银行达9个;实现智能合约平台在十余个城市上线使用;在智能交通方面,中标广州地铁数字人民币支付等项目,推出首个数字人民币线网级项目。

在研发投入部分,广电运通介绍了3项涉及数字人民币的主要研发项目。

一是数字人民币运营服务平台。平台旨在提供软、硬钱包运营和技术开发服务,包括:智能合约类(合约补贴、预付卡等)、数字人民币收单类(收单服务接入、设备接入等)、管理类(设备管理、人员管理等)、SaaS服务类(S-CRM服务、税控服务等)。项目目标为形成G端、B端、C端数字人民币支付通道,打破电子支付的数据壁垒,建设数字人民币场景生态。目前,该平台完成1.0版本并逐步推广,正开发2.0版本。

二是数字人民币综合业务平台。该平台提供数字人民币一体化解决方案,解决银行等机构在数字人民币系统建设、应用营销推广、硬件设施建设等方面的痛点,可在较短时间实现数字人民币业务系统上线。该平台已在多个项目中落地应用。

三是集成数字人民币购票等功能的智慧地铁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