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运通收购支付牌照新进展,5000万“定金”已付


2022-11-23 17:32来源:移动支付网

11月23日,广电运通发布《关于通过公开摘牌方式收购中金支付有限公司90.01%股权的进展公告》,披露了收购支付牌照的最新进展。

公告显示,广电运通于2022年11月21日收到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发出的《受让资格确认意见函》,广电运通经过审核符合受让资格。

2022年11月22日,广电运通已支付交易保证金人民币5000万元至北交所指定账户,并收到北交所发出的《交易签约通知书》,确认广电运通为中金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支付”)90.01%股权项目的受让方,成交价格为人民币26550万元(2.655亿元)。

2022年11月23日,广电运通与中金支付的母公司中金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对广电运通而言,该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广电运通最后指出,收购中金支付股权事宜尚需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反垄断执法机构经营者集中申报及其他相关权力机构批准。自《产权交易合同》签订之日起180天内,本次股权转让若未取得行政机关批准的,中金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同意于退还已缴纳保证金和已支付的价款。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今年10月,中金支付90.01%股权在北交所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2.655亿元。按此价格计算,中金支付总值约为2.95亿元。

据公开资料介绍,中金支付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业从事互联网支付的第三方支付机构。2011年获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但业务类型较为单一,只有互联网支付一项。

中金支付前身为中金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设立的专属项目——“统一的电子商务安全网上支付平台”,于2009年建成并通过中国人民银行验收。中金支付解决方案和产品包括供应链金融、人民币跨境支付、产业链综合支付、网银支付、在线支付、代收代付产品等。

在“上架”不久后,中金支付便迎来了买家——广电运通。

广电运通在2022年11月3日召开的董事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拟通过公开摘牌方式收购中金支付有限公司90.01%股权的议案》。该公司董事会同意以公开摘牌方式收购中金支付90.01%股权。

广电运通认为,收购中金支付股权将使其具备向客户提供资金支付解决方案的能力,进一步实现在各类场景和平台内的数据闭环,帮助客户提质增效的同时形成高粘性生态圈,其服务边界得以不断延伸。

另一方面,广电运通还认为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和应用已纳入国家战略目标,关系到我国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目前广电运通紧跟中国人民银行数字人民币试点步伐,从不同方向切入数字人民币的技术研发、场景应用及市场拓展工作。广电运通认为收购支付牌照将有利于结合数字人民币业务,加快数字人民币支付和场景的建设。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