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蓝软件:智能高柜数币机器人在邮储银行试点,数字钱包体系整合三大服务能力


2023-5-5 15:22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2年,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经过两次扩围,更多机构参与其中,对相关系统改造升级的需求不言而喻,而金融系统服务商由此受益。近期,多家金融系统服务商发布2022年报,透露了数字人民币相关进展。其中,科蓝软件年报显示:

关于重点产品,科蓝软件介绍了智能高柜数币机器人“小蓝”。其可直接代替网点高柜的人工柜员,无需任何高柜柜台的改造。“小蓝”支持传统的自助业务,也支持柜面的各类低频高附加值业务,如数字人民币等业务办理。

“小蓝”升级后,客户通过“碰一碰”“扫一扫”可实现纸币与数字货币的兑换,以及硬钱包的发行、硬钱包的兑换(兑入/兑出)、数字钱包余额查询、数字钱包升级、数字人民币与银行账户间兑换、对公票据、个人开户、发U盾、打印交易流水、查询交易明细等业务。

目前,“小蓝”已在邮储银行开展试点。

另外,科蓝软件打造一站式数字人民币运营服务体系。

在数字钱包体系中整合数字人民币、数字银行卡和数字资产服务能力。其中,数字人民币模块提供数字人民币钱包系统、2.5层数字人民币一站式服务平台、人民币货币桥引擎和业务能力中心等不同版本选择。

其为2.5层金融机构提供的一站式数字人民币运营服务体系包括:数字人民币钱包、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及单点接入机构网关、数字人民币业务引擎、场景创新和运营服务。据悉,科蓝数字人民币运营服务体系已有10余家银行实施案例。

而货币桥引擎则旨在便利更多场景快速接入数字人民币。目前,货币桥引擎可提供的场景化服务包括:政务代发、专属代发、受托支付、批量支付、缴费、信贷放款、理财购买等场景,结合智能合约能力进一步丰富资金监管、合约支付、供应链金融、受托支付等e-CNY特色金融服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