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展前,支付机构夏商卡主动注销牌照


2023-5-15 16:53来源:移动支付网

5月15日消息,第三方支付机构厦门夏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夏商卡”)发布公告,表示由于业务发展战略的调整,经报人民银行批复同意,正式注销《支付业务许可证》,夏商卡业务调整为夏商单用途卡业务。

夏商卡称将会严格按照人民银行《支付业务许可证》注销的指引和要求,制定完备的夏商多用途预付卡转为夏商单用途预付卡的执行计划和流程方案。

具体从2023年7月1日零点起,原夏商多用途预付卡将转为夏商单用途预付卡经营。持有夏商卡客户可继续在夏商集团内自有商户各网点使用,停止在夏商集团外特约商户使用。当然,客户也可根据相关制度选择办理预约赎回。夏商卡将依据与夏商集团外特约商户签订的合作协议,及时结算应结未结的夏商卡消费款项。

夏商卡母公司为厦门夏商百货集团有限公司,二者均为厦门夏商集团旗下企业,厦门夏商集团则为厦门市管国企。夏商卡于2013年7月获得《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在福建省范围内开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

政策因素带来的合规压力及市场环境变化导致的经营不善,是地方性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类支付机构注销牌照主要原因。在目前“已注销许可”的支付牌照中,多数都为地方性的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类资质。对于背靠百货集团母公司的夏商卡而言,来自集团外的特约商户数量或已日渐减少,直接放弃外部市场转为内部的“单用途”预付卡,未尝不是个好选项。持牌支付机构的身份若不能带来优势地位,那还不如连同政策风险一起丢掉。2021年7月,夏商卡还因“未按规定办理相关变更事项”,被人民银行厦门中支罚款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夏商卡属于第六批获牌支付机构,如不主动注销《支付业务许可证》,它将于今年7月迎来续展。与夏商卡同批持牌的还包括度小满支付、新浪支付、快捷通支付、武汉城市一卡通、圣亚云鼎支付、先锋支付、广东信汇等15家机构。其中,深陷资金挪用危机的先锋支付、实际控制人被立案调查的广东信汇以及实际业务量严重萎缩的地方性预付卡机构,都有被注销牌照的可能。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