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2023年首季度BI-Fast参与者收入达1.01兆盾


2023-5-16 17:52

印度尼西亚民众越来越需要使用BI-Fast进行交易。这反映在通过该计划进行的交易数量上,这些交易记录在2023年首季度之前一直在加速。

印度尼西亚银行(央行/BI)指出,今年前三个月BI-Fast交易总量达4.08亿次,交易额达1.13兆盾。

央行行长助理Filianingsih Hendarta称,BI-Fast现在已成为社区的主要人物,因为它已将银行之间的转账费用降低了高达60%,因为结算过程由中央银行执行。

目前BI-Fast参与银行数量已达122家,分六波逐渐进入。它由199家银行和4家非银行机构组成。该参与者数量已占全国零售支付市场总份额的90%。央行预计BI-Fast交易量将继续增加。她上周二(9/5)在2023年数字金融经济节(Fekdi)上说:“我们预计整个2023年的交易量将达到10亿左右”。

目前向客户收取的BI-Fast交易费为每笔交易2500盾。其中,央行仅收取19盾。同时,2481盾进入作为发行者或发送者的参与者的收入。这样一来,BI-Fast参与者在今年首三个月的收入就达1.01兆盾。

成功从BI-Fast记录大额交易的参与者当然收获颇丰。例如,2022年中亚银行(BCA)处理3.6亿笔BI-Fast交易,交易额为1120兆盾。鉴于该银行自己投资开发连接器以连接到BI-Fast基础设施,去年该银行从BI-Fast获得了8931亿盾的收入。该数字是通过将2481盾乘以公司服务的交易量得出的。

与此同时,去年万自立银行(Bank Mandiri)为BI-Fast交易提供服务至2.5亿次。这意味着该国有银行从这项服务中获得收入6202亿盾。

随着交易数量的增加,考虑到之前央行曾表示将根据交易数量的增加审查降低费率,BI-Fast费用的减少现在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然而,在3月份,央行表示,尽管交易进展迅速,但还没有到降低BI-Fast转账费用的时候。目前2500盾的最高关税被视为仍反映了行业与社会之间的平衡。

目前,央行仍然选择专注于改善BI-Fast服务以及参与者的数量。不过,未来关税政策仍将根据交易和参与者的发展情况进行调整。央行行长助理Doni Primanto Joewono说:“关于定价,央行一直关注的是互联互通包含了很多的组成部分,有投资、有运营、有发展等等。但本质上,评估是考虑到产业和社会的平衡。目前来看,仍然平衡。但在未来,我们当然会继续审查这一价格政策的平衡”。

今年,央行选择将重点放在增加BI-Fast参与者的数量和扩展服务上。

目前,BI-Fast服务只能用于信用转账。

年中,央行将增加几项新服务功能,即直接借记、批量贷记或大额转账,以及请求付款。他表示,随着附加服务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使用BI-Fast服务。

有了新的批量信贷服务,希望支付工资或办公室运营设备的公司可以进行回顾或分批转移。新的服务目标公司有望在未来进一步增加BI-Fast交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