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约43亿!农行新数据中心首栋建筑封顶


2023-6-6 11:5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木子剑

5月31日,位于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的农行总行数据中心F2备件库正式封顶,成为该项目第一栋封顶楼栋。

据悉,该数据中心是和林格尔新区承接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内蒙古)枢纽节点和林格尔数据中心集群建设的重大工程之一。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本期投资约43亿元,规划建成10312个实用机柜,可提供容纳IT设备负载80720KW的机房。项目将建成6栋机房楼(其中2栋各含2个T4机房模块)、4栋动力楼、2栋备件库楼、1栋生产运维支持楼、2栋110KV变电站及高压外线接入工程、场地室外工程、智慧中心工程。

该项目于2022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于2024年12月竣工。

其实,农行和林格尔新区数据中心在之前有所透露。该行2022年报显示,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启动数据中心内蒙古分部建设。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目前有多家银行响应“东数西算”战略,在西部地区建设数据中心。比如兴业银行总投资预算约68.8亿元的新数据中心项目落户贵安新区,根据项目规划,拟建总建筑面积合计约24万平方米,规划建筑包括数据中心机房、配套用房及其它建筑。

而在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据目前信息显示,将集聚4家国有银行的数据中心,分别为中行、农行、建行、交行。

《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数据中心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于3月在和林格尔新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审查通过。

建行和林格尔新区数据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00亿元,将分三期建设完成。一期项目总投资额约37.5亿元,规划建筑面积18.9万平方米,计划建设1栋综合楼、5栋机房楼、5栋柴发楼和2座110KV变电站,及各类配套辅助区、支持区用房等。一期项目建成后拟投产机柜数约9540个,可提供容纳IT设备负载66552kW的数据机房,部署约10万台服务器。

而交行总行和林格尔新区数据中心成为继中行、农行、建行之后,第四个落地该新区的超大型金融数据中心。

据悉,交行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拟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于今年3月立项备案,规划面积约5.6万平方米,投资额15亿元,计划建设2栋机房楼、1栋变电站楼、1栋动力楼、1栋办公楼和1栋生活楼等,满足5万台服务器部署规模及400余人的办公需求。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