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KBZPay案例:红App,蓝App


2023-10-10 15:5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纲哥

前言:以下原文来自2020年的一篇新闻,现在已经过去接近3年了,缅甸KBZ的数据也更新了不少,2022年的数据可以看华为的KBZPay视频案例,已经放在文章最后了。

最近在思考中国支付出海运营方面可以成功的关键因素是什么,有哪些可以复制的。所以研究了一下KBZPay的案例。

原文正标题:

Red app,blue app:KBZPay notches 6m Myanmar users

红App,蓝App:KBZPay获取600万缅甸用户

副标题:

KBZ银行副首席执行官Marlene Nang Kham Noung,为推动完全的普惠金融的努力,她应该获得荣誉

▲Nang Kham Noung,缅甸KBZ银行副总,家族继承人之一

KBZPay,缅甸KBZ银行的移动钱包和支付业务,在2020年前八个月,其零售和商户用户处理了价值57亿美元的交易。

对于Nang Kham Noung(Marlene)来说,这只是她最终赢得100%潜在市场的开始。

该钱包现在拥有600万用户,约占缅甸全部成人人口的20%。

“我们的目标是3000万人,即整个成年人口,”Marlene说。她说,KBZPay官方有10年时间表来实现这一目标,但她说,鉴于钱包自2年前推出以来的快速发展,这可能会更早发生。

Marlene是该国最大的私营银行KBZ银行的副首席执行官,KBZ银行在缅甸国内银行系统约有40%的市场份额。

KBZ银行成立于1994年。她的姐姐也是副首席执行官,而她的父亲Aung Ko Win和母亲Nan Than Htwe经营KBZ集团公司,该品牌包含航空,房地产和纺织公司。该集团始于山区的掸邦地区,在那里它收购了后来的KBZ或Kanbawza银行(此后它剥离了一些早期业务,如采矿业)。

Mike DeNoma是KBZ银行的首席执行官。

红色App,蓝色App

KBZPay有两个移动应用程序,具体取决于客户群。

一个是蓝色的,供用户使用。这是用户充值、进行点对点支付以及Cash In或Cash Out的地方,包括通过KBZ银行的ATM网络。该应用程序还具有游戏和捐赠。今年早些时候,KBZPay增加了一项名为Shopper Loans的功能,用于先买后付分期付款。

红色应用程序适用于KBZPay的290,000名注册商家和代理商,以及其生态系统中的其他合作伙伴。去年,KBZPay推出了所谓的贷款中心,为他们提供短期贷款。

Marlene说,她的团队仍在研究贷款标准。例如,消费者需要在KBZ拥有一个银行账户,并证明他们有工作,尽管其他细节仍在调整中。(非银行客户可以使用蓝色应用程序来实现其非贷款功能。)

“信贷很重要,但普惠金融也很重要,”Marlene说。

她说,KBZPay的目标是成为微信支付和肯尼亚M-Pesa的结合。“我们设想这是数字经济的推动者。“

在银行分行上拓展

KBZ与Wave Money等竞争对手的区别在于它使用了母公司的银行分行。该银行的15,000名员工也是KBZPay代理,每个分行都是一个本地枢纽。代理将人们带入分支机构并教授金融知识技能,并鼓励他们回家注册和使用KBZPay。

“培训是卖点。它是数字化的,所以人们不需要回到分支机构“,Marlene说。

人们不需要银行账户即可使用KBZPay,但这是鼓励他们进入正式银行系统的一种方式(这需要更严格的KYC和注册流程)。然后,如果他们有一个账户,他们可以使用该应用程序从ATM提取资金。

“分行和应用程序将共存。”

经过26年的运营,KBZ银行拥有500万客户;但是仅仅两年,KBZPay就有600万用户,其中400万是全新的,只有200万是重叠的。

“银行是(必需品,正如)面包和黄油,但KBZPay是一种生活方式的改变,更具互动性,”Marlene说。

竞争对手Wave Money表示,它每月有130万用户。

Marlene没有详细说明KBZPay的600万注册中有多少是活跃用户。

华为是KBZPay背后的主要开发商。Marlene没有进一步评论该公司的参与,只是指出KBZ还使用来自美国和新加坡的其他技术供应商进行生物识别和数据管理等工作。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