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人寿信息科技部总经理被罚,涉编制提供虚假的报表资料


2024-1-8 14:0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木子剑

12月29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上海监管局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交银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银人寿”)因存在“未按规定报送报表资料”“编制提供虚假的报表资料”“未按规定使用经批准或备案的保险费率”等违法违规事实,被罚款70万元。

同时,多名管理人员被罚。其中,时任交银人寿信息科技部总经理卢伟对编制提供虚假的报表资料负有责任,被警告,并被罚款2万元。

时任交银人寿营运管理部副总经理张明红对编制提供虚假的报表资料、未按规定使用经批准或备案的保险费率负有责任,被警告,并被罚款5万元。

时任交银人寿管理会计部副总经理(部门正职级)、总经理李炜对未按规定报送报表资料、编制提供虚假的报表资料负有责任,被警告,并被罚款2万元。

据悉,交银人寿是国内首家银行控股寿险公司,为交通银行控股的中外合资保险机构,成立于2010年1月28日,注册资本金为51亿元人民币,其中交通银行持股62.5%,MS&AD保险集团持股37.5%。交银人寿总部位于上海,相继在江苏、河南、湖北、北京、安徽、广东、山东、四川、辽宁、陕西、深圳、湖南、浙江、山西、大连、河北、青岛、广西等地开设多家分支机构,初步形成了全国性寿险公司架构。

交通银行2023半年报显示,报告期末,交银人寿总资产1196.01亿元,净资产66.29亿元。交银人寿融入交通银行集团养老金融战略,在业内较早推出个人专属养老保险产品,不断完善养老产品体系建设。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