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申请银联跨境汇款状态查询专利


2024-3-28 10:24来源:移动支付网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银联跨境汇款状态查询方法、装置、设备和存储介质“,公开号CN117763011A,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提供一种银联跨境汇款状态查询方法、装置、设备和存储介质,应用于金融领域或其他领域,方法包括:接收用户的银联跨境汇款请求以便发起汇款交易,将汇款交易信息传送至区块链的第一节点,区块链的第二节点存储有所述银联跨境汇款请求对应的处理信息,区块链将处理信息或汇款交易信息发送至银行业务系统。在发起汇款交易之后,汇款交易之后的每一步操作,都可以将操作信息存储至区块链的节点,区块链而后将这些操作信息传输至银行业务系统,这样在用户向银行业务系统发送银联跨境汇款状态查询请求时,银行业务系统就可以返回这些操作信息,用户可以通过终端设备直接查询银联跨境汇款状态,查询较为简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