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在西安建数据中心及开发测试基地,总投资或为20亿元


2024-4-17 11:5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木子剑

近日,国家开发银行西安数据中心项目机房正在进行安装调试工作,预计4月30日全面完成。

据悉,此为国家开发银行北京之外的唯一数据中心。项目全面投运后,或将带动就业人数1000余人,有利于推动该行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转型。

据2023年10月消息,国家开发银行西安数据中心及开发测试基地项目南临金桥四路、西临金茂一路、东临灞柳西路,总投资额20亿元,年度投资3亿元。项目占地面积约26.7亩,总建筑面积约6.5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数据中心、开发测试基地等。

其中,数据中心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开发银行2024年校园招聘公告显示,该行西安数据中心及开发测试基地是信息科技部下设的异地办公场所(筹),计划建成该行信息科技“两地三中心”基础设施架构中的重要节点。项目建成投产后,计划主要承载的功能包括异地灾备中心、辅生产中心、开发测试基地和呼叫中心。西安数据中心及开发测试基地计划将于2024年6月入驻,2024年9月投产。

公告还提到,西安数据中心信息科技岗的职责为,主要从事信息化体系建设、系统开发、软硬件基础设施运营维护等方面的工作。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国家开发银行之前已发布多个相关项目的招标公告,包括2023年西安数据中心存储类设备采购项目、西安数据中心2023年服务器设备及华为云许可采购项目(鲲鹏芯片服务器)等。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