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最大零售银行准备推出NFC支付服务


2012-10-6 12:13

    Intesa Sanpaolo,意大利最大的零售银行,计划于年底与手机虚拟网络提供商Nòverca及某个意大利移动运营商合作推出小型商业化的NFC支付。

    Intesa Sanpaolo银行是欧洲十大银行之一,其银行卡和支付主管Stefania Gentile说,银行计划同时支持万事达PayPass 和Visa PayWave 程序,程序存于NFC-SIM卡上。本次服务很可能在米兰及周边开始进行,将使用2种三星安卓NFC手机,Galaxy S III 和Galaxy mini 2。她拒绝告知参与本次推出服务的意大利主要运营商是哪个,尽管Intesa曾与意大利电信及欧洲Visa合作进行 Galaxy S III手机SIM卡中payWave程序的互通性测试。这款手机由Visa定制,被称为“奥运手机”,今年夏季在伦敦及周边用于NFC支付。大约100个Intesa和其他内部使用者参与了这个试验项目。

Intesa Sanpaolo

    Intesa的商业服务还涉及手机虚拟网络运营商Nòverca,Intesa占有后者大部分股份。Nòverca 使用意大利电信的网络基础设施。

    这次商业项目被视为Intesa与去年12月试行的“Move and Pay” 项目的补充。“Move and Pay” 项目将万事达的PayPass程序装载于Nòverca发行的SIM卡中。这个试行项目在米兰和都灵举行,共有600多个消费者、企业员工及高校学生参与。

    试行项目的扩大

    本次项目试行,Intesa发售了运行于三星Bada系统的Wave 578 NFC手机。用户可在Setefi公司提供的约3000个POS终端及3000个其他PayPass 终端刷手机支付。

    Gentile在巴黎的Gentile移动和高级支付会议上称,本次商业化项目的其它程序将直接和支付相关而不使用NFC,例如一个基于LBS的应用帮助消费者和商店实现非接触式支付和端对端的资金转账。在“Move and Pay” 试行项目中,非NFC的P2P支付也曾采用过。

    她说,找到非接触式终端对参与者来说是一个问题,全国一共仅有6000个非接触式POS终端。其中Intesa的并购助手推出了一半,主要用于支持SuperFlash 非接触式卡。她说银行在商业化开始后将配置更多的终端。除了在银行的意大利零售店,Intesa在中欧和东欧也有动作,随后可能扩大NFC服务。

    Gentile,在EFMA会议上谈到此次项目试行的经验,提到消费者难以找到使用NFC手机支付的地方的问题。

    终端的发布

    她说“人们问道的一个典型问题是,’我们去哪里可以使用NFC手机支付?’”’在我们城市,哪里有非接触式终端?’除了少数人外,几乎无人知道。另外,支付方式的信息发布也是片面、过时的。”她说,需方和商店应该在店前的橱窗玻璃贴上贴纸告诉消费者他们装有非接触式终端。“但这是一个短期的解决方法,从中长期来说,我们需要开发一个地理位置参照的应用。但需方银行有责任为告知非接触式POS终端的位置做出第一步。”她指出,在此次试行中,POS终端产生了一些其它问题。包括用户可在一个商店的POS终端使用NFC支付,但在另一个却不行。“对小零售商可行的,却对大零售商不可行;对一个POS机型有效,却对别的POS机型或同一POS机型的不同版本无效。”

    她补充说,NFC手机进行大额支付在不同国家的步骤不同。“比如,在意大利通过手机支付超过25欧元,我要在POS上输入PIN数字;但在英国手机支付20欧元以上时,我需要直接直接在手机上输入PIN数字”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