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将于下周发布NFC相关新业务 对抗联通招行


2012-11-28 8:50

    手机支付(近场)的国家标准即将水落石出,电信运营商纷纷抢夺手机与银行卡合二为一的新金矿。继联通与招行合作推出手机钱包之后,记者获悉,中国移动酝酿许久的手机钱包(近场支付)业务下周也将亮相。

    据了解,中国移动将在下周召开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推出这一新业务。它将用户各种电子卡片应用(如银行卡、公交卡、校园/企业一卡通、会员卡等)装载在具有NFC功能的手机SIM卡中,用户持NFC手机即可在相关终端上刷手机消费使用。此前中国移动已与银联及多家银行开展了卡应用合作。尤其是今年上半年与银联达成移动支付业务合作协议,被视为两大阵营的握手。

    就在前天,联通已抢先行动。该公司与招行推出手机近场支付业务——手机钱包,联通用户可将招行信用卡账户内置在手机USIM卡中,在有银联闪付quickpass标志的POS机上刷手机消费。这也是国内第一个基于手机卡模式的近场手机支付产品。该业务将于今年12月率先在上海商用。

    手机远程支付已不新鲜,刷手机消费这种近场支付正在向大规模商用挺进。有消息称,银联将在年内铺设约150万台相关的POS终端,以推广这种消费模式。

    最近还有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副司长陆书春透露,移动支付的国家标准将于近期发布,采用的便是国际上通用的13.56MHz技术,而基于该技术的NFC手机近场支付将是这座富矿的主导力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