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NFC手机钱包报道续 10月底可办理


2013-9-26 11:48

  9月26日消息,中国联通在今年的北京通信展上正式推出了“手机钱包”业务,用户可以把银行卡、公交卡、加油卡、会员卡、员工卡等各种卡片与手机绑定,在超市、商场、地铁、餐馆等场所进行小额支付,或使用门禁考勤功能。

  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用户可以到中国联通营业厅开通手机钱包业务,在手机上安装并开启手机钱包客户端进行激活,登陆之后就可以正常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用户在办理手机钱包业务之前,首先要确认自己的手机是否支持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功能。

  如果用户使用的是NFC手机,只需在营业厅更换一张手机钱包专用的SIM卡,原有的手机号码不会改变;如果用户使用的是非NFC手机,可用13.56MHz全卡作为过渡方案,而iPhone(目前不支持NFC)用户可使用苹果皮作为过渡方案。

  据了解,目前支持NFC功能的手机包括三星、索尼、HTC、中兴、华为、LG、步步高、小米等厂商的部分型号的手机。

  目前,支持中国联通手机钱包业务的银行包括:光大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民生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等。

  据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介绍,从10月底开始,北京各联通营业厅可办理这项业务,在今年底之前,这项业务将在推广至全国。(陈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