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李晓枫:别纠结二维码 用NFC吧


2014-4-22 14:56

  4月22日讯,中国人民银行金融IC卡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晓枫周二表示,目前从提供移动支付服务的市场情况来看,全国范围内已经出现商业银行移动支付电子化、第三方移动支付、通信运营商自身或者与中国银联合作的移动支付业务三条平行的电子化建设路线。

  在4月22日举办的“2014第六届中国移动支付产业论坛”上,李晓枫还表示, 三条平行的移动支付电子化路线将会产生商业银行手机银行加上NFC移动支付生态圈,移动电商支付生态圈(如支付宝),移动支付生态圈(如微信支付),行业供应链信用服务支付圈,以及依托线下POS、ATM的通信运营商或者与中国银联合作的NFC支付商。

  李晓枫认为,其实不必纠结于人民银行是否放开二维码技术线下支付,互联网支付机构可以选择NFC或者RFID技术,特别是NFC技术的出现,可以更安全也更有利于线下资源的共享与合作共享。

  2014年3月,央行发文暂停二维码支付等线下支付业务及虚拟信用卡有关业务,引发业界对移动支付未来发展前景的担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