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爽文:2015年银行卡清算市场将成为热点


2014-12-16 17:17

  以“重建改革生态”为主题的2015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今日举行,央行支付结算司副司长樊爽文在“新金融生态机遇与挑战”论坛上表示,明年的支付市场上主要有三个热点:

  一、银行卡清算市场,因为国务院已经原则同意了银行卡清算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会有新的银行卡清算机构加入这个市场;

  二、移动支付,随着很多移动支付公司,包括一些软硬件提供商,都积极的介入这个市场,可能会把移动支付市场炒得更热一些。

  三、风险防控。

  以下为直播实录:

  樊爽文:支付市场上,明年的热点一个是银行卡清算市场,因为国务院已经原则同意了银行卡清算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会有新的银行卡清算机构加入这个市场,会显得比较热闹一点,可能会成为一个热点。

  第二,支付方面,移动支付还会持续成为一个热点,随着很多移动支付公司,包括一些软硬件提供商,都积极的介入这个市场,可能会把移动支付市场炒得更热一些。

  对于明年,风险防控也是一个热点,这么多年,一些新进入,跨界进入金融领域的企业没有经过完整的经济周期,特别是在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的时候,他们可能会面临比较大的压力,一些风险的暴露,可能会来得比较多一些。

  主持人:您刚才讲到清算市场的开放问题,您能预测一下阿里和腾讯他们的业务开展起来之后,银联的市场份额会受到多大的影响?

  樊爽文:这个不太好去判断有多大的影响,随着新的主体的进入,这种影响还是会有,至于有多大,还是看各个银行卡清算机构他们的战略布局和市场取向会是什么样子的。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