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yen:2015年全球电子商务支付指南 欧洲及中东篇(附报告)


2015-9-7 14:16

  2015年全球电子商务市场预计增长至1.7兆亿美元,到2017年将达到2兆亿美元。在此期间,跨国电子商务预计增长21%,而国内电子商务增长9%。

  通常我们假定大部分全球消费者使用网上信用卡进行在线支付,但是在一些国际顶级市场,事实却并不是如此:

  在中国,只有1%的消费者使用网上信用卡支付;

  在巴西,只有30%的信用卡开通了在线支付功能;

  在德国,3/4的消费者网购时更喜欢不用信用卡支付。

  而且消费者还使用很多本土支付方式,如中国的支付宝、财付通和银联;巴西的Boletos;德国的SEPA, SOFORT 和 Giropay。这还只是三个例子。

  其实和消费者连接并不困难。Alipay, Boletos, SOFORT这些名字听起来并不熟悉,但是如果找对了合作伙伴,建设电子商务支付并不复杂。为此,Adyen调查了全球各地主流支付品牌。

  欧洲及中东概览

  即使将欧洲作为一个网络市场,支付方式也很多样。例如,根据Adyen的数据,瑞士、比利时、爱尔兰、荷兰和德国的消费者对跨境购买零售商品的态度相对比较开放,这些国家的跨境消费都在25%以上;丹麦、瑞典和意大利的消费者中度开放,跨境消费占10%到25%;法国、葡萄牙和西班牙的消费者就不怎么开放了,跨境消费在10%一下。

  法国

  在法国,Carte Bancaire是最流行的支付方式,这种一种与本地银行合作的跨银行计划,通常是Visa 或MasterCard合作。

  德国

  德国消费者对跨境电子商务的态度十分开放,超过50%的网络电子商务交易是在国际网站上。但是,像SEPA、SOFORT和Giropay这样的非信用卡支付方式更受欢迎。

  爱尔兰

  信用卡和借记卡在爱尔兰很受欢迎,Visa是领先的支付方式。借记卡比信用卡更受欢迎,而且预计未来还将有所增长。

  以色列

  银行卡在以色列的很受欢迎,借记卡的使用量预计将增长。受欢迎的本地品牌是Isracard,通常是和以色列本土品牌联合。

  意大利

  支付方式虽然以现金为主,但是意大利是欧洲第五大电子商务市场,而且未来几年电子商务增长预计将超过欧洲的大部分国家。预付卡是最受欢迎的银行卡类型,部分是因为更好的安全性和收费较低。最受欢迎的信用卡是CartaSi。最受欢迎的预付借记卡是Postepay。

  荷兰

  在国际网站上购买商品在荷兰是很平常的,最受欢迎的支付方式是iDEAL。

  波兰

  在波兰最受欢迎的支付方式是网上银行,相比之下,信用卡的受欢迎程度一般。

  俄罗斯

  在俄罗斯信用卡也不是主流支付方式,银行卡支付网购交易不足一半,相反,最受欢迎的本土支付方式是电子钱包,包括Qiwi、WebMoney、Yandex。

  西班牙

  在西班牙银行卡是最受欢迎的,超过85%的国民持有至少一张借记卡或信用卡。使用预付虚拟卡支付网购也越来越受欢迎。

  瑞典

  信用卡仍然是最受欢迎的网购支付方式,瑞典走在未结清发票的前沿,是除了信用卡之外最受欢迎的支付方式。网上银行是第三受欢迎的支付方式。

  土耳其

  土耳其是电子商务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约1/4的网上消费者使用手机进行购买,信用卡是最受欢迎的,预付卡的使用量增长最快。

  英国

  在移动消费和零售电子商务采用量方面英国消费者走在世界前列,信用卡和借记卡是最受欢迎的,平均每个消费者持有2-3张卡。银行卡支付约占网络交易的90%。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