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移动支付路上 星巴克这次帮了苹果一把


2015-10-12 9:08

星巴克移动支付

  最近,星巴克又出现在科技新闻版面。这背后的缘起,是苹果 Apple Pay 的负责人 Jennifer Bailey 在科技网站 re/code 举办的活动上透露:明年初,消费者将可以在全美数家星巴克门店内使用 Apple Pay 付款了。

  而除了星巴克,肯德基和卷饼连锁 Chili’s 这次也榜上有名。不过和肯德基的合作很大程度缘于 Bailey 自身。“肯德基是我第一份工作的地方。而我们也看到了能够快速完成的移动支付对于快餐的重要性。”她说道。

  早在 2014 年 10 月,Apple Pay 其实就已经正式推出。在发布会现场出现的 Keynote 中,我们已经看到了包括星巴克、丝芙兰、Groupon、Target、Uber 等苹果的“盟友”。但实际上,这一年它的进展缓慢,舆论也表达了不满。

  另一方面,星巴克自己倒是做着不错的移动拓展。去年 12 月,它在美国波特兰地区推出了手机下单和支付试点。今年 7 月,它宣布将这项服务推广到全美所有门店,看起来进展顺利。而除了购买流程的优化,星巴克还曾在星享卡会员的手机 app 中嵌入了可免费阅读的《纽约时报》当日头条,并且支持订阅更多付费内容。

  星巴克一直在坚定地走着科技促进零售的路线。去年,它曾在自己位于旧金山湾区的 200 家门店推出过无线充电服务,共设置了 10 万个 Powermat Spots 无线充电设备。今年初,星巴克任命了曾担任全球第二大路由器公司 Juniper Networks CEO 的 Kevin Johnson 为 COO。而这个科技大佬的加入也被认为是星巴克迈向“更智能”的一大步。

  所以,一面是进展不利的 Apple Pay,一面是在移动科技上走的不错的星巴克,也难怪 Quartz 这样描述二者合作的能量关系——星巴克会帮苹果一把。而 Bailey 也不愿透露包括用 Apple Pay 支付是否会给星享卡用户带来积分优惠等等一系列的问题。

  推荐您关注微信公众平台,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