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与RoyalPay合作拓展澳洲线下支付


2015-11-2 9:33

  针对出境游在支付方面的一些痛点,微信与澳大利亚支付公司RoyalPay合作,首次在澳洲推出了微信线下支付。传统的双币信用卡通常是美元卡,在澳洲消费要收取手续费,即使是一些全币种卡,银行在计算汇率时,为了防范结算日的汇率风险,通常会根据币种风险不同上浮 1%-3%。

  对于一个普通的中国大妈游客,她购物的体验与国内是完全相同的。在支持微信支付的商家,选购好商品后,刷一下二维码,输入微信支付密码就可以完成消费,同时在微信中获得通知。微信与用户用人民币结算,不需要拥有外币卡,并且真正按当天汇率结算,为用户减少了汇损。

  RoyalPay 主要在技术和推广两方面提供服务。技术上 RoyalPay 负责商家与微信的平台对接,包括系统和接口的开发,服务器的设置、安装、调试,以及上门的一些 Debug 服务。推广方面,RoyalPay 一方面会导入一些以前的资源,另一方面会组织市场团队,针对中国游客最常去的商店进行推广,包括主流奢侈品店、机场免税店等,目前已经接入的商家达到 183 家。

  中国游客的 “土豪” 形象早已深入全世界商家的心,因此商家对于开通微信支付是很热情的,RoyalPay CEO Locky 告诉我们,墨尔本机场甚至开设了一个 “中国角”,专门用来欢迎中国游客。另一个吸引商家的地方在于,客户通过微信支付后,会自动沉淀在商家的微信公众平台上,等于是帮商家在中国游客中做了推广,而传统渠道下,澳大利亚商家在中国获取一个有效客户的成本在 15 人民币左右。

  支付在微信的生态中具有战略性的地位。微信以连接一切为目标,其基础是连接人与人的社交,而在连接人与商品和服务的时候,自然会产生消费和交易,支付是交易完成的一个必备过程,有了支付,整个系统才能形成一个闭环。

  中国在移动支付方面其实是走在世界前列的,微信支付在线下已经有非常好的体验,全程无卡化,不需要等 POS 机反应,也不需要签字,这个便捷性提升是很大的。但是并不是全世界都在发生这种支付方式的变化,除了美国外,其他国家的支付方式仍然停留在上一个时代,甚至在很多发达国家,支票仍然在流行。

  因此海外线下支付对于微信来说是一个契机,首先当然是服务好中国游客出境游的需求,而未来也许支付会是微信海外拓展用户的一个助力。在澳洲以及很多发达国家,支付是监管业务,需要向政府申请牌照。微信希望尽快向更多国家进行拓展,因此主要选择与当地伙伴进行合作的形式,目前已经进入的市场包括香港、日本和韩国。

  RoyalPay 是由华人在澳洲创立的支付公司,其技术团队主要成员有前华尔街投行技术主管与前搜狐空中网技术骨干,金融团队和销售团队具有超过 20年 澳洲本地投行与销售的经验。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