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登台最快本周定案 让银行自选TSP合作对象


2016-5-3 21:32

  Apple Pay登台可望本周拍板定案。台湾金管会主委王俪玲2日赴财委会备询时表示,金管会已在上周五将金管会建议报告函送行政院,只要院长拍板定案就会开放,本周有望达阵,金融科技白皮书也将于本周出炉。

  Apple Pay早在2月时就已登陆,台湾主管机关也加紧脚步,金管会上周为了Apple Pay登台使用哪家代码转换机构,邀集电信业者、手机业者、金融机构、Visa等国际信用卡组织及台湾移动支付等本土厂商,最后据了解,金管会报告中建议,让银行业者自行选择与谁合作,倾向开放市场。

  让银行自选合作对象

  科技出身的行政院长张善政日前也定调,认为不应限制银行的选择自由,应让银行自行评断选择谁来担任TSP最有效率,尽速开放Apple Pay登台。而除了Apple Pay,谷歌也正式在美启动Android Pay移动支付,首波商家将超过100万家,Apple Pay登台,可望成为其他国际移动支付加速登台的范例。

  至于民众何时才能在台湾使用Apple Pay?Visa台湾总经理麻少华表示,需视银行建置系统时程决定,Visa这端都已经Ready(准备)好了。而中国信托银行相关主管则表示,系统技术是中信的优势,这对中信来说不是问题,相信中信银一定会在首波名单当中。市场预料,果粉最快在第三季或年底就能开心使用Apple Pay。

  了解更多,请关注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mpaypass)

移动支付网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