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很火?细数这年小编遇到的“无现金坑”


2016-8-30 9:1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卢华秋

  自打去年5月中旬开始,伴随着关于丹麦、瑞典等国“无现金”社会的新闻,于是国人对“无现金”讨论也越来越频繁。微信支付甚至声势浩大地发起了一场关于“无现金日”的公益活动,中信、民生、兴业等9家银行以及7-11、家乐福等8万家商户也一同倡导并参与该活动。移动支付网响应了号召,本着全世界的无现金主义者联合起来的宗旨,就这样小编开始了无现金生活。

  不知不觉,一年又过。在这一年里小编基本不用现金,生活可以自理。无现金好处多多,环保卫生无污染、方便快捷能装逼、杜绝假币太省心、支出收入看明细等等。总之就是狂装酷炫,用英文说就wonderful!然而老话说得对,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时间久了遇上尴尬总是难免的。

  出行坑:老司机应该助人为乐

  自打有了各种打车软件以来,免现金出行从来都不是问题,除非手机没电。小编就遇到一次手机电量严重不足,但又处于没现金的囧境。无奈之下只好硬着约车,成功后迅速拨通司机电话并以接近“正宗好凉茶正宗好声音加多宝凉茶中国好声音是由凉茶领导者加多宝为你冠名不出......”的语速告诉了司机具体位置。尽管如此,手机还是关机了。接下来的半小时里小编只好默默的等了,只要在附近停的车都上去敲敲车窗,结果却都扑了空,那感觉就跟失恋一样。这次无现金体验最终以暴走回家而结束。

  在深圳宝安还有一种方便快捷(但不是很安全)的交通工具,那就是电动车了。在路程不远并且赶时间的时候,电动车的优势就非常明显了。微信支付宝经过了一年多线下的快速发展,目前覆盖人群远超小编想象,这些电动车司机几乎都能使用微信进行收款了。经过手机没电无法打车的尴尬后,小编出门前都得检查一番剩余电量,要是没电就把移动电源捎上。以为万无一失的时候,在一次打电动车时司机的手机没电了,毕竟他的车没有车载充电器。司机估计以为我要故意讹钱,一脸嫌弃:“这么大个人了连10块钱都没有?”机智的小编最终到便利店买了一包烟给司机,私了。

  饮食坑:吃霸王餐不是本意

  由于团购的出现,餐饮的无现金可以称得上是历史悠久了。团购凭借良好的用户体验以及各种优惠活动,迅速抓住了年轻一代的胃,18岁的小编当然不例外。然而,这么成熟的方式也难免有意外情况。在一次朋友聚会上,吃饱喝足后准备买单时,小编事先团好的某米团购券竟然失效了!显示的状态是被冻结了!客服电话打不通的情况下,只好让朋友来付款,说好的请客吃饭变成客请吃饭,丢脸丢到了外星了。事后上网了解,不少网友均有遇到过团购券无故被冻结的情况,客服的解释是账户异常,提供相关身份信息才可恢复正常。

  生活进入无现金状态后,就是各种小吃美食吃得少了。去年的时候,路边摊无现金支付还没有普及开来,想吃还得老老实实掏钱。但二维码支付的渗透速度让人始料不及,小贩们纷纷挂出二维码,还加上几个字“欢迎使用xx宝”!非得挑毛病的话,那就是二维码经过日晒雨淋识别不好,并且手机需要联网才能完成支付。小编就试过拿起一个鸡翅包饭啃起来后,才发现手机信号不好,扫了几次后才得以支付成功,体验度瞬间下滑。

  玩乐坑:欢乐谷一切都好,除了......

  这天太阳照常升起,碧空万里无云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小编带着可爱的弟弟兴高采烈来到了欢乐谷门口。欢乐谷支持微信扫码购票,直接生成二维码门票扫码进园。身无分文的小编,买票进园一气呵成,随后给了弟弟一个眼神:“看,你哥多牛!”

  接下来便发现园区内许多小食店都没支持手机支付,餐厅能刷卡但是太贵,穷如小编如此只好做罢。但小编并不死心,一路换寻找,最终无果只好使用放出弟弟身上的现金。小编仿佛看到了弟弟和收银交流的眼神:“呵呵,我哥智障。”尽管如此,固执的小编仍然相信无现金在游乐园通行无助的日子不会远。

  写在最后

  2016 年第 1 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 5.97 万亿元,同比增长 111.02%。中国消费者对移动支付方式的使用习惯正在积极养成中。乘着移动支付这艘小船,无现金的概念在国内也浪了起来。今年还特别精彩,除了微信的88无现金活动,支付宝也喊出了“天天立减”口号,撒羊毛可谓一招鲜吃遍天!当然,作为消费者也乐见此景。

  然而,再坑也是要薅羊毛的。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