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发布《中国支付体系发展报告2015》 附:报告下载


2016-12-15 18:00来源:移动支付网

《中国支付体系发展报告》共分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为2015年中国支付体系发展成就,简要介绍了中国在法规制度建设、服务主体发展、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非现金支付工具发展、支付体系监督管理、支付服务普惠进程、支付结算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主要进展,并对支付体系发展进行展望。

第二部分为金融市场基础设施运行分析,从支付系统(人民银行支付系统、其他单位运营的系统)、证券登记结算系统(电子商业汇票系统、中央债券综合业务系统、中国证券登记结算系统、上海清算所登记结算系统)、中央对手(上海清算所、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等方面,结合大量数据和图表,对2015年中国支付体系的运行状况进行了详细分析,揭示了中国支付体系运行的主要特征及趋势。

第三部分为地方特色工作,概括介绍了部分省市在支付、清算、结算等方面所做的特色工作。

第四部分为附录,包括2015年中国支付体系发展大事记、中国支付体系发展核心指标和非银行支付机构名录。

《中国支付体系发展报告2015》文件太大,请添加微信:18038063793 索取,加微信请备注:公司名+姓名+职务?

中国支付体系发展报告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