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移动支付老二和老三合并,某中国公司或投资2亿美元


2017-4-27 20:21

4月26日,有印度媒体报道称,印度移动支付产业排名第二和第三的FreeCharge和Mobikwik正在就合并事宜展开谈判,一旦交易达成,新公司用户数量将超过目前业界排名第一的Paytm。

有消息人士透露,上述两家公司于上周开始接触,相关谈判还处于早期阶段。若此次交易达成,合并后的公司估值将在7亿-10亿美元之间,并成为印度移动支付产业的第二大平台。另外,FreeCharge和Mobikwik均以3亿美元估值合并,两公司各占45%-50%股份。

就在前几日,有消息称,Paytm的运营商One97正与软银集团就新一轮融资进行谈判,预计融资金额在12亿至15亿美元之间。本轮融资完成后,Paytm的估值将达到70亿至90亿美元。

今年2月,Paytm创始人兼CEO沙玛(Vijay Shekhar Sharma)对外表示,Paytm已经拥有两亿用户,从2016年11月8日印度政府废除就比开始,平均每天增加70万个新用户。沙玛的最新愿景是在未来四年内让5亿印度用户都是用Paytm。特别是在印度莫迪总理宣布废除旧币的两天后,Paytm有435%的流量上升,APP下载量增加了200%。在废除旧币政策实行的两个星期后,Paytm每天处理超过70亿次交易,超过了印度所有信用卡和借记卡的交易总和。

若此次合并完成,Paytm将成为新公司最大的竞争对手。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FreeCharg被收购股权或者股权被出售的消息不断出现。

FreeCharge是印度电商平台Snapdeal收购的在线支付平台。2015年,印度最大在线交易平台之一Snapdeal以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Freecharge。2016年,FreeCharge 的用户规模约3000万人,月交易单数3000万单。

2016年9月,FreeCharge与腾讯就投资事宜进行商谈,或从腾讯处融资1.5亿美元以发展其电子支付业务。据悉,若这一交易达成,FreeCharge的母公司Accelyst Solutions将估值超过10亿美元,腾讯方面占股10%至15%。

2016年12月,据外媒消息称,PayPal拟以2亿美元收购印度支付平台Freecharge 25%的股份。

2017年4月,在印度电商平台Snapdeal的出售事宜正在协商讨论之际,日本投资方软银还拟以1.5亿到2亿美元之间的价格出售移动支付平台Freecharge。

在印度移动支付产业中,排名第三的MobiKwik成立于2009年8月,是印度一款移动支付应用,可以满足用户的日常在线快捷支付需求,如手机充值、账单支付、网络购物等。目前该公司已与数万家商户达成合作,包括Café Coffee Day、Pizza Hut、eBay、Snapdeal、Shop Clues等。截至目前,MobiKwik公司已经进行到C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达1.5亿美元。2016年,MobiKwik 用户数3500万,月交易单数4500万。

值得一提的是,某中国公司表示,只有上述两家公司合并成为更大的平台才愿意投资,预计投资金额为2亿美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