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中国移动支付获世界认可 建行宣布加入银联系二维码支付


2017-5-8 9:26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中国移动支付三巨头发布51支付报告

五一小长假刚刚过去,微信、支付宝就马不停蹄的干起来了!此外,银联也公布了“五一”假日交易数据。三家的数据都表明,海外支付市场存在巨大机会!先来对比微信与支付宝两家互联网巨头最新发布的五一消费报告,有亮点,也有笑点。

你知道日本移动支付有多落后吗?

最近中国的“无现金”社会发展吸引了诸多媒体关注,其中就包括不少外媒。更神奇的是日本也吹起我大天朝的无现金社会来了。根据一位在日本的中国网友透露,日本著名正规论坛2ch上一篇名为《中国的非现金社会飞速发展已超乎想象》的帖子,成了爆品。

马云:支付宝已超过VISA

马云近日在公开场合称13年前,开始做阿里支付的时候,人们都不看好,因为金融是严格管控的,并称如果坚持下去马云会有牢狱之灾,马云直言自己不会坐牢,并且要提高用户体验,与银行争取,确保所有的年轻人、还没有取到成就的人们热爱。结果现在支付宝比VISA全球还要大,马云有信心五年后支付宝将超过万事达。

建行归队宣布支持银联二维码

5月4日,建行官网宣布,龙支付正式支持银联二维码。建行宣布支持银联二维码,也可以视作是某种“回归”的信号,加之中行、交行、工行(在2017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中工行张颖透露,1~2月内支持银联二维码)的入驻,目前四大银行只缺少农行没有正式宣布支持银联二维码了。如此看来,银行系集体支持银联二维码将是必然的。

联合国认可中国移动支付发展

根据联合国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2016年中国的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近3万亿美元,在过去4年中增长了20倍。联合国甚至发出号召,一些发展中国家可以借鉴中国的电子支付模式,为个人和小微企业带来方便和新机遇。

百富QR55扫码非接触读卡器实测

随着多种支付方式的出现,人们对于支付需求的多样性也在增加,尤其是在聚合支付迅猛发展的当下,线下商户需要更加全面的终端设备来满足消费者的支付需求。日前,电子支付终端厂商百富发布了一款集扫码与非接于一体的新兴支付产品,下面移动支付网将从外观到功能带来这款QR55扫码非接读卡器的详细测评。

中国智能POS也在海外一骑绝尘

第十八届中东智能卡及支付展览会于北京时间2017年5月1-2日在迪拜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盛大开展。近年来中国在移动支付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是举世瞩目的,而本次展会中金融智能设备上的创新也明显在全球领跑,可以说在新一代支付体系中无论在服务还是技术上,中国正在率先定义着未来。来自中国的参展厂商微智全景、新国都、证通电子等中国公司成为一支受人瞩目的新锐力量,以全球领先的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此次世界展会上大放异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