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归队 龙支付正式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


2017-5-8 8:5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5月4日,建行官网宣布,龙支付正式支持银联二维码。

近期,建行的二维码产品正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在3月28日,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其中建行手机银行APP与支付宝的二维码支付互认互扫饱受争议。(蚂蚁金服与建行达成战略合作,二维码支付互认互扫?

一方面,建行与阿里系的合作,正处于网联上线的前夕,银行与第三方支付机构这么亲密的接触,被指“打脸”网联。

另一方面,银联也一直在推动二维码标准的落地,不仅仅是国内,在移动支付网参与的某培训会议中,银联相关人士也透露,银联正在积极备战二维码的国际化,“银联二维码支付产品由EMVCo二维码工作组组长牵头制定规范,产品国际国内通用。”作为四大行之一的建行,一直没有表露出对银联二维码的支持,加之与阿里的合作,让产业各方疑云重重。

而今,建行宣布支持银联二维码,也可以视作是某种“回归”的信号,加之中行、交行、工行(在2017中国移动金融发展大会中工行张颖透露,1~2月内支持银联二维码)的入驻,目前四大银行只缺少农行没有正式宣布支持银联二维码了。如此看来,银行系集体支持银联二维码将是必然的。

附:截止目前支持使用银联二维码支付的APP

支持使用银联二维码支付的APP

以下为建行官方稿:

建行龙支付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