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央行发布一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报告 iOS 11更新移动支付


2017-6-12 9:05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II类户成地方银行获客新渠道?

去年9月京东金融上线“白条闪付”,通过与银行合作推出II类银行卡账户,这一账户可以绑定在Apple Pay、Mi Pay、Huawei Pay等手机支付工具上。这样一来,京东白条即可实现线下闪付消费。这种“借卡下线”模式作为典型的银行卡II类账户创新运用,受到了多方关注。近日消息,美团联合江苏银行已推出了“美团闪付”产品。

iOS 11:加入Apple Pay Cash

6月6日凌晨,苹果在2017 WWDC大会上正式发布iOS 11,更新了不少内容。其中苹果用户今后可以通过iMessage来给好友转账了。收到的钱则会被放到一个叫Apple Pay Cash的地方,我们可以把它理解为一个Apple Pay虚拟账户。任何支持Apple Pay的地方,也都能通过这个账户付款,当然转出到银行卡也是可以的。

央行发布一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情况

6月8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公布2017年第一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数据显示第一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处理电子支付业务374.01亿笔,金额756.84万亿元。其中,网上支付业务112.97亿笔,金额658.78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17%和0.14%;电话支付业务4007.27万笔,金额2.34万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5.30%和26.33%。移动支付业务93.04亿笔,金额60.65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5.71%和16.35%。第一季度,非银行支付机构处理网络支付业务9470.90亿笔,金额26.4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0.13%和42.47%。截止至第一季度末,POS机具共有2548.90万台,较上季度末分别增加95.40万台。

苹果相机支持扫描二维码

6月6日凌晨,期待已久的苹果2017 WWDC大会终于召开,本次大会硬的不能再硬,发布了多个重量级硬件产品,此外,对于中国市场,苹果也做出了许多改变,其中苹果相机支持扫描二维码的做法备受关注。

医院移动支付暴涨

6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信息主任彭永安在蚂蚁开放日上就智慧型医院做了相关介绍。其中接入智慧医院服务平台一年后,现金和移动支付比例相当。数据显示,2016年4月现金支付金额2500万,移动支付金额500万,比例为5:1;到了2017年5月,现金支付下降到1600万,而移动支付则稳步攀升至1500万,仅仅一年时间,二者比例几乎持平。

北京通APP推出“时空码”

“北京通”正是“一号一窗一网”的充分体现与落地,它也正是要让首都百姓只下载一个手机APP,就能畅享所有政府提供的政务服务和相关单位提供的公共服务,落实为民惠民政策。点击“一卡通行”,进行实名身份认证后,就可以生成一张“动态二维码”,也是北京通用户的一卡通行实名电子身份证。将时空码对准智能读卡器,就可以实现“刷码乘车”或“无卡畅享进出站”服务。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