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皇家银行使用区块链技术监控银行之间支付


2017-9-29 9:12

据路透社报道,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的一名高管称,银行正在尝试用区块链技术,帮助其在美国和加拿大的银行之间转账支付。

Martin Wildberger是加拿大皇家银行负责创新和技术的执行副总裁。他说,使用分布式记账技术,或DLT(数据链路终端),将提高支付速度,降低复杂性和成本。

过去6个月,该银行在多伦多一家加拿大皇家银行区块链技术中心,开发了这套系统,部署了一个由跨行业的开源区块链联盟开发的软件,名为“Hyperledger(超级莱杰)”。

他说,几周前,这项技术被纳入加拿大皇家银行现有的系统,作为加拿大皇家银行主要分类帐的“影子”,让银行实时监控在美国和加拿大银行之间的支付。

他说:“我们想把它作为一种影子分类,这样我们就可以在利用这项技术的同时,发挥我们的自主领导能力,同时,我们也认识到这项技术还处于早期阶段。”

2009年,区块链被用作支撑比特币的系统,被人们所认识。它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匿名地交换电子货币。它是一个由计算机网络维护的交易共享账本,而不受中央权力机构控制。

此后,投资者投入数十亿美元开发区块链,押注该技术将使银行业务变得更快、更高效、更透明。

尽管人们对比特币的合法性仍存在担忧。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本月早些时候还称其为欺诈行为,但区块链技术本身的可信度却在增加。

越来越多的资深银行家表示,他们相信,该技术将最终彻底改变整个行业的支付方式,降低后台流程的复杂性和成本。

Wildberger说:“每个人都认识到,区块链将是革命性的,也是至关重要的。”“但在同一时间,我认为每个人也都认识到现在是其发展的早期阶段。”

他表示,加拿大皇家银行希望利用区块链来提高其回报率、忠诚度和贸易融资能力。

今年5月,加拿大央行表示,已决定不使用区块链来为该国银行间支付系统提供基础设施。此前一年的调查显示,“太多的障碍”必须克服,才能让这种方法可行。

TechWeb查阅相关资料显示,区块链技术具有不可篡改和加密认证的属性,可以确保交易双方在快速共享必要信息的同时,实现账户信息安全。这为解决金融行业需要同时满足开放性与安全性的难题,提供了理想方案。

区块链的基本原理是,每一个区块网络的参与者都是一个节点,所有的节点都保存了一套完整且相同的账本。账本中记录了全部历史账户信息及交易信息,任何一个节点想要发起一个交易行为,都需要将交易行为信息传递到区块网络中的所有节点,确保保存于所有节点上的账本都能准确更新并验证这笔交易行为。通俗地说,这是让全世界为交易作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